关于征集城市治理一“事件”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3 1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构建以一“事件”为牵引的“一网统管、依法处置”市域治理新模式,推进郑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现公开征集城市治理一“事件”内容,切实将尊重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贯穿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过程,有效解决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诚挚邀请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为郑州市一“事件”改革建言献策。

一、征集时间

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28日

二、征集内容

社会治理一“事件”,即发生在城市运行管理、市场监管、安全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各类“事件”。如井盖一“事件”,全市井盖分布在道路、广场、绿地等各类场所,涉及城管、水务、公安、通信、电力、燃气等多个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数量庞大、类别繁多,群众反映井盖缺失、雨天积水等事件后,存在政府部门内部沟通环节多、处置周期长等问题,构建井盖一“事件”处理机制,切实提高井盖规范管理、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如噪音扰民一“事件”,商业宣传、建筑施工、夜市摊点、跳广场舞等都可能产生噪音污染,治理噪音涉及城管、环保、公安、城乡建设,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噪音产生源不同,负责处理部门也不同,构建噪音扰民一“事件”处理机制,多部门联合执法、互相配合,营造舒适安静的居住环境。

广大市民作为城市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城市治理重点、治理方向及治理成效好不好,市民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诚邀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围绕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生活环境、社会秩序等身边各类一“事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三、参与方式

1.线上渠道:请登录“郑好办”APP在“城市治理一‘事件’民意征集”专区留言;或关注“郑好办”微信公众号进入意见征集栏目留言;或访问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网站,进入交流互动板块“城市治理一‘事件’民意征集”专栏留言;或发送电子邮件至dsjjyyc@zhengzhou.gov.cn,注明“城市治理一‘事件’意见建议征集。

2.线下渠道:请邮寄信件至郑州市中原区百花里1号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应用推进处,注明“城市治理一‘事件’意见建议征集。联系电话:67180355,邮编:450007。

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畅所欲言,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汇总,并在工作中参考吸纳。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