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机关纪委  时间:2021-04-14 11:39:47  

4月12日上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下属郑州市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派驻纪检组组长谢枝彤、副组长马伟柯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主持。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韩晓东代表局党组总结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读了《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就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签订并依次向领导班子递交了《2021年度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谢枝彤组长针对大数据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首要的位置,切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管党治党为首任,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担当履责,强化配合协作,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监督监管,推进责任压力传导到位。三要以“六大纪律”为准绳,着力严守纪律规矩。深化学习党纪法规,执行廉洁从政高标,坚守六大纪律底线,严格落实执行省委提出的“九要九不要”工作清单,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促进实干担当。要注重做好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开展“以案促改”、以改进作风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正向激励五个方面工作,将大数据局打造成为机关作风最严紧实、工作效率最高、清风正气最充盈的先锋队。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郭程明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在思想上重视党建、业务上求真务实、保障上措施到位,切实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狠抓制度建设。要增强制度意识,建立完善制度体系,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财、管物、管事的体制机制,筑牢廉政防线。四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组织生活、谈心谈话、“三会一课”等制度,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五要持续整治“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要事项,聚焦重要节点,坚决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六要强化权利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重点抓好资金使用、项目规划、工程建设等重要事项,制定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充分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着力在党建、高素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下功夫,牢固树立奋发有为、有为才有位的鲜明导向,充分展现勇于担当、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的大数据人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