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法规处  时间:2020-09-04 16:22:03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新规定、新精神,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带头学习、宣传、遵守、维护好民法典,切实发挥大数据局职能作用,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9月4日上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市大数据局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汪俊英做了《民法典》的主题宣讲。汪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用缜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最新要点概览三个方面进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高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