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传达学习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1-08 09:24:29  

1月7日上午,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郭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度评价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市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制定了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总目标,为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全市大数据系统干部职工加快数字郑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数字化、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全市大数据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社会构建,全方位提升城市数字化发展水平。要做优做强城市大脑,加快二期成果的应用推广,启动三期项目建设,努力把城市大脑建设作为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的主要抓手,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快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建设,不断深化以一件“事”为牵引的“一网通办”改革和以一“事件”为牵引的“一网统管”改革,理顺运用大数据推进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实现数据闭环和责任闭环。要积极开展政务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先行先试,推动政务数据在优先满足政务应用的同时,逐步向社会开放和应用推广,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不断提升政务数据资源价值。要打造大数据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围绕科技创新、大数据头部企业引进等内容,推动数字化人才“十万码农”培养计划,激发数字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争当市直机关先锋,努力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素质全面、敢打必胜、清正廉洁的郑州市大数据干部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