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开展“弘扬黄河文化 助推大数据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1-15 11:52:0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动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展现大数据事业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1月14日,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带领大数据局全体党员干部赴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开展“弘扬黄河文化·助推大数据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临河广场,大家认真学习了解黄河文化历史,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期间,大数据管理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大数据在行动”活动,开展捡拾垃圾、清除杂草等志愿服务,争当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在黄河岸边,全体党员共唱《保卫黄河》,尽情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激发民族自豪感,深化爱国奋斗情。同时,大家又实地瞻仰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炎黄二帝雕像、黄河母亲“哺育”雕塑,近距离感受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最后,大家远眺滚滚长河,回顾治黄春秋,展望复兴征程,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交汇中体会感悟“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这一伟大号召的深远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黄河流域不仅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更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必须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社会构建,全方位提升城市数字化发展水平,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大数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