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汇”首开全省人才引进网上“绿色通道”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1-18 10:11:57  

“‘英才汇’上线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来回跑,不用提交成堆的资料,只要用手机简单操作,几秒钟的时间,我就办好了人才认定。这是郑州市、郑东新区引才惜才、爱才助才之举,真心为此点赞!”1月16日上午,郑州市中原科技城人才引进一件事“英才汇”正式上线,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钟端洋作为受邀高层次人才代表,率先体验并为中原科技城人才引进一件事服务点赞。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为响应郑州市委提出的‘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政策’号召,郑东新区积极推动中原科技城人才引进一件事‘英才汇’在‘郑好办’App上线,致力打造‘一站式’人才在线服务平台。”郑州市郑东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英才汇”提供四大服务,内容包括:中原科技城情况介绍、人才政策解读、人才认定和待遇落实,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人才认定在线办理与人才政策“秒申即享”。

上线仪式上,2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和4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分别通过现场演示、连线直播的方式演示了“英才汇”人才认定的全过程。统计显示,“英才汇”上线三个小时,国内以及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新加坡、乌克兰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访问申请人数超过2000人次,成功认定各类高层次人才679名,其中A类顶尖人才3名,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7名,C类地方级领军人才36名,D类地方突出贡献人才122名,E类优秀青年人才511名,“英才汇”上线伊始即赢得了全球关注。

“英才汇”的上线,开创了郑州市乃至全省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的新模式,为人才引进开辟了网上“绿色通道”,打开了人才进驻中原科技城的方便之门,必将引领推动更多优秀科创人才、优质科创企业在中原科技城落地发展。

据介绍,“英才汇”随后还将陆续上线人才公寓、生活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更多服务事项,加快构建高效、规范、优质、温情的人才生态,引领推动郑州打造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记者了解到,作为郑州市委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推动创新引领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原科技城旨在打造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创新基地和人才特区。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于2020年9月15日正式揭牌,明确提出“一年起步、三年初具雏形、五年基本建成”的发展目标,为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吹响了集结号!

人才引进一件事“英才汇”正式上线是郑东新区全力推进中原科技城建设的一个缩影。作为郑州市委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一号工程”,郑东新区按照“人才+资本+项目”的工作思路,在郑州市中原科技城政策基础上,倾力出台《郑东新区支持中原科技城人才发展“龙腾十条”》,给予高层次人才“宽门槛、送福利、零租金、重奖补、提待遇”五个方面的更大力度的支持,以此加快招才引智步伐。

据悉,自各项人才政策出台以来,中原科技城已累计引进上汽集团云计算软件中心等领军项目70余个、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汇聚高层次科创人才600余人,形成了人才和项目竞相汇聚的良好态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