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次采用全场景“线上”报名,看看“大数据”后台的“火热”场面!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9-01 16:35:51  

9月1日清晨6点,刚从疫情中苏醒过来的郑州,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位于中原区百花路47号的郑州市政务服务攻坚组内,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杨其林正带着数十位工程师正严阵以待,对即将开始的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排查,待准时开启小学报名。

“你做好数据监控,报名期间每天24小时,随时准备汇报系统的情况,我们一定要保障用户的报名体验!”技术负责人杨强正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工作,并时不时地抬头看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已经是9:03分,仅仅1个小时,已经有7464位家长完成了线上报名流程。截止到13:30分,报名人数已达到2.2万。

据了解,这是郑州市首次采用全场景线上报名,去年作为郑州市小学入学线上报名的第一年,可以申请的情形相对单一,只占当天全部报名人数的15%,15600多人,今年报名的人数大约是14万左右,其中百分之90的家长可以通过线上实现报名。

杨其林介绍:“今年郑州市内各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基本都要通过‘郑好办’App进行,为了保障小学家长报名成功,线上报名技术保障团队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工作。我们的团队分为郑好办端、业务中台、数据共享团队、技术保障团队,从前端到后端都做有实时数据监控,每个环节都做的有相应的资源配置和限流。”

本次小学报名通过数据共享,打通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不动产、房管局、疾控中心等委办局的数据,实现了数据的互联互通,为群众减材料,替群众跑流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