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攻坚集结号 铆足干劲再出发
郑州市召开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动员会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9-13 13:02:21  

9月13日,郑州市召开2021年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树立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906312b8ede4186341e12117ca419b3.jpg

副市长吴福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副秘书长王智明主持会议,市大数据局郭程明局长通报了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安排,分析了我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的优势和不足,市政务办主任王新明确了本轮重点攻坚任务。中原区、荥阳市、市房管局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交流发言。

f771ea26f17f1ccd6d5619e62b1940b.jpg

吴福民指出,近年来,郑州市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排名中两年晋级12位,跻身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一方阵,企业和群众在线办事获得感、体验感持续增强。

吴福民强调,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服务便利化为目标,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从需求侧出发,提升用户体验,开拓服务场景,拓展服务渠道,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好办、快办、全程网办”服务,确保全国在新一轮评估中争优晋位。

吴福民强调,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引领数字化时代政府改革与治理能力提升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管理和服务效率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引擎。攻坚团队要持续深化数字政府改革,不断夯实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以“一张网”和“四端协同”为主渠道,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快推动政府治理“一网统管”,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