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2-08-20 16:27:12  

压实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推进从严治党,819日上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和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务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国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领学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对各支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重点对各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和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提升个人能力素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钻研党建业务,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二是要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运用。要在业务工作中不断发展党建、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通盘考虑,找到合适的切入点,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通过业务工作丰富党建内容,活跃党建活动。三是要深刻汲取教训,纵深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于制度建设中、融于各项攻坚任务中、融于日常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坚守初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当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努力为我市经济建设和大数据事业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国对市大数据管理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夯实好主体责任,自觉把主体责任落实在行动上。二是执行好规章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完善制度执行,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执行能力,真正把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带动营造全面从严的良好氛围。

党组书记、局长郭程明就做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补齐工作短板。要把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真正使严格的党内生活成为解决党内自身问题的重要途径。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组织生活规范起来,把工作标准提高上去,把制度落实变得更加严格,不仅业务上要干得出彩,也要在党建工作、队伍管理等方方面面都成为模范和典范。二是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一岗双责责任扛在肩上,把落实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决杜绝业务和党建两张皮。三是要持续强化常态化警示教育。把常态化警示教育与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隐患大排查活动相结合,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尤其是与岗位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形式灵活的教育方式,多开展鲜活生动的活动,真正让教育入脑入心。四是要加强日常监督,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坚持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结合党建工作阵地建设打造好廉政文化教育活动阵地,切实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到基层日常业务工作中,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