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课开始征集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07-28 11:09:32  

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顶级盛会”——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郑州举行。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率先启动并贯穿始终的一项重要活动——“网络安全微课征集”即日起正式开启投稿通道。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此次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郑州市政府等单位主办,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美好生活”为宗旨,聚焦网络安全,围绕校园、法治、金融、电信、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进行征集,个人和团体均可参与。

微课作品形式多样,涵盖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科技互动五大类,包括但不限于这些体裁类型:如动画、短视频、微电影、音乐、脱口秀、漫画、短篇小说、诗歌、游戏、VR、AR等。

征集时间截至8月下旬。征集结束后,组委会将根据网友点击量、投票量,以及专家评审组综合选题创意、内容设置、传播效果、技术手段等方面综合打分,在公证处全程公证下,进行初赛和决赛评选。

为鼓励创作更多更优质的微课内容,本次活动初赛将选出百部优秀参与奖,各设1000元奖金。作品分为五大类,每一类都将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内容奖,各设5000元奖金。决赛角逐出金、银、铜三项大奖,奖金分别为9万元、6万元、3万元。

即日起,网友可通过“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专题页面(https://wk.wlaq2020.cn/)了解详情,下载填写报名表和原创承诺书,连同作品成稿一并报送组委会,电子邮箱或实物邮寄两种报送方式任选其一。获奖作品将通过全国各大网络平台推广传播,并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进行专题展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