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等 业务同步办理
来源:新密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08-06 18:00:19  

新密市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

业务同步办理 


记者在新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采访到刚刚办理完不动产过户手续的市民樊先生,樊先生向记者吐露,现在比以前方便太多了,水、电、气、暖随房屋一次性过户,以前至少需要跑五个部门,现在一次搞定,要给政府点赞。

近年来,新密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抢抓数字化转型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进数据归集共享,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努力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通过优化流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市大数据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技术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统筹协调水电气暖等民生服务单位,大力推进一件事、张网、跑一次、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现在不仅当天办理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 可以申请将原有的水、电、、暖等账户一过户到新的用户名下,避免了再次拿着各种资料、跑多个部门办理业务的麻烦,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记者从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我市还将陆续出台更多的便民惠企、惠民措施,通过数据共享和创新政务服务,真正的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新密市大数据管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