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实行党员积分制度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荥阳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09-28 11:47:59  

“自从实施‘党员积分考核’以来,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大厅的每名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各个窗口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机关总支专职副书记耿协涛告诉记者,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后,所有党员的每月的加分扣分情况一目了然,大家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工作效能也大幅提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8月份开始,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探索实行党员积分管理,积分管理由常规积分和奖励积分组成,常规积分主要对党员的按时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参加“三会一课”及各类活动、学习强国学习等方面进行计分;奖励性积分则对党员的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获得个人荣誉等方面进行加分。考核实行“一人一表,一月一评,季度汇总,半年评议,年底总评”,结果作为季度及年度奖惩、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实行积分管理后,组织的凝聚力更强。参与单位开展的“三会一课”、各类学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更强,思想觉悟和自身素质也越来越高,业务能力也大幅提升,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实行积分管理后,支部堡垒作用更明显。党员相互主动干、比着干,争着干,党员政治觉悟显著增强,履责态度明显转变,争先意识大幅提高,支部正逐渐迸发出新的活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展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