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召开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设备 街道社区政务服务渠道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原区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0-19 15:25:37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中原区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有针对性改进政务服务,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引领的营商环境。10月16日上午,中原区召开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设备街道社区政务服务渠道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政务办大数据管理科负责人讲解了“好差评”评价设备覆盖社区政务服务窗口具体方案和注意事项;区政务办副主任丁东红对前期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好差评”设备配置使用和评价统计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区政务办主任张青礼对该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做好当前全区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设备街道社区全覆盖工作,张青礼强调:一是要注重政务服务骨干选拔和培训。各街道、社区应精心选拔和培训熟练掌握政策、精通计算机和设备管理、工作责任心强的政务服务业务骨干,充分发挥各项政务服务系统和设备作用。二是建立健全“好差评”工作制度。各单位要在我区“好差评”工作制度基础上,结合实际建立本单位差评和投诉问题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和反馈机制,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三是要加强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政务服务“好差评”设备是区政府划拨专项资金采购资产,各单位一定要安排专人做好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四是要优化提升“好差评”各项工作指标。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是上级考核我区政务服务环境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提升评价指标,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五是要有效发挥“好差评”数据评价督促作用。区政务办将定期汇总、分析评价数据,形成政务服务工作通报,并将通报结果纳入各单位政务服务工作绩效,督促各单位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提高服务质量。

全区14个街道办事处分管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和负责“好差评”设备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