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多举措做好政务大厅秋冬季疫情防控
来源:新密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0-27 09:17:08  

新密市多举措做好政务大厅秋冬季疫情防控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新密市针对市政务大厅加强疫情防控、拓展办事渠道、优化服务事项,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同时,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出入管控。调整进出口设置,东、西大厅各保留一个入口和出口,实现进出单向流动。入口处设置1米间隔线,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排队扫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大厅。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检测台账,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

二是疏导办理业务。所有办事窗口设置1米间隔线,等候区座椅粘贴标识、间隔就座;大厅入口处和自助服务区增设志愿服务岗,加强咨询服务;设流动服务人员,及时疏导密集办事群众。

三是全面消毒消杀。每天早中晚三次非办公时间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每隔两小时用医用酒精对扶梯、座椅、电梯按钮等接触较多的部位进行擦拭,建立健全消毒消杀登记制度。

四是建立应急预案。在东、西大厅各设应急区域,购置必备防控物资,待出现体温异常人员时,及时安排到应急区域暂时隔离,并第一时间安排就近就医。

五是推行“掌上办件”。下发文件,动员全市18个乡镇、街道群众及所有在职职工下载使用“郑好办”APP,通过个人手机端随时随地办理高频事项和“一件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六是实行“双向邮寄”。对网上、自助服务终端无法办理并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市政务大厅“综窗”代办,并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办件结果。

七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LED屏、版面及志愿者宣讲等方式,向办事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广使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等“网上办”、“掌上办”,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方便群众办事。

下一步,新密市将持续加大政务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力度,不断优化服务事项和服务内容,全力保障秋冬季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掉线、不断档。

                                                                                          (新密市大数据管理局 宋苗苗 焦晓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