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直通车 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2-01 16:31:13  


如何在“最多跑一次”上再做减法,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2020年以来老年优待证办理已下放至乡镇、街道办事处,让群众办理老年证更为方便快捷。

如何让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理老年优待证?针对这个问题,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及卫健委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结合扶贫帮扶工作,开展政务服务直通车进村庄活动,进村入户主动为年满60周岁群众现场办理老年优待证,让老年人享受足不出户的“五星级服务”。携带新购置的电脑、制证机及宣传资料到辛店镇湛张村,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现场办理老年优待证,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领到证件,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这一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肯定,两天内现场办理及发放老年优待证51张。




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政务服务直通车进社区、进机关、进工厂、进园区等主题服务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精准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