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召开“一网通办、一次办成”证照批文数据汇聚系统培训会
来源:中原区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2-21 16:25:29  

为加快电子证照和电子批文在政务服务中的普及应用,促进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数据互认共享,有效提升我区“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工作水平,以打造中原区政务服务效率更高、竞争更加公平有序、创新创业成本更加低廉的政务服务引领的营商环境。12月17日上午,区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电子证照(批文)数据汇聚系统培训会。

                                                              

会上,区政务办(大数据局)大数据管理科负责人传达了郑州市关于推进全市电子证照和批文及材料数据归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会上专程邀请市大数据局多位技术专家对全市统一电子证照和批文数据汇聚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培训和业务指导;区政务办副主任丁东红对各政务服务部门“一网通办、一次办成”证照批文数据汇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一网通办、一次办成”证照批文数据汇聚工作,丁东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主体责任,明确专人学习掌握系统操作要领,全面梳理上传本部门、本系统、本领域的批文和证照数据。二要实事求是、应归尽归。各单位在归集材料时严格把关、实事求是,保证数据汇聚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避免出现漏报错报等问题。三要加强督导、定期通报。市级已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务服务改革督导内容,我区也将定期对归集数据质量和汇聚情况进行通报,对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对严重影响政务服务改革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截至2020年12月,我区大数据管理局已按全市统一部署,采集上报26家政务服务部门57枚行政公章、行政审批章印模;梳理汇总17家政务服务部门101个审批办理结果证照样本和范本;梳理形成7家政务服务部门19项电子批文目录;多批次汇聚8家政务服务部门19种高频办理的9035条电子证照数据。

全区各政务服务单位行政审批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