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从优质服务开始:服务好一点 感动多一点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1-20 11:24:11  

“妮儿,这个钱我必须给你送过来,俺不懂咋办你就领着帮着办,还替俺付钱,你们的服务真好,俺真的……”老人还未说完,用手抹起了眼泪。前几日,杨老先生来到大厅办理社保业务,中牟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帮办代办人员姚盼盼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并全程陪伴老人到窗口办理业务。在办理社保卡时,由于老人的手机没有支付宝,她还主动为老人付款,并嘱咐老人不必来送钱了。但老人还是特地来到大厅,并为她写下感谢信,于是有了以上感人地一幕。

政务服务对于政府工作人员是单向“输出”,而感动却是双向的。今年以来,中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推出“六大措施”,为老年人打造便利化的“专属服务”。一是开设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导办、帮办、代办服务,老年人、残障人等群体无需排队等候,享受优先服务。二是全面开展“温情服务”。要求志愿服务站志愿人员、帮办代办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在为老年人服务时做到“三点”,即“说话慢一点、声音大一点、耐心多一点”,让老年人办事更加温暖。三是打造老年人“定制服务”。专门设置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爱心专座区”,提供轮椅、放大镜、老花镜、急救箱等物品;规范办事线路指示标志,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方便老年人识别和使用。同时,针对疫情防控中,老年人没有微信、支付宝无法扫“健康码”的情况,安排专人,采取查验核实身份证、社保卡等措施,让老年人方便出入大厅,避免老年人被“健康码”拦在门外。四是全面推进“红色代办”。成立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代办队伍,充分发挥红色代办员作用,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办理、帮办代办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办事。五是丰富线下“办事渠道”。将医保、社保、民政、生活缴费等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下放至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便民服务站,持续完善和拓展乡镇(街道)、社区“24小时自助服务厅”覆盖范围和功能,让老年人办事就近办、马上办。六是保留现金缴费方式。为方便老年人,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任何窗口不得拒收办事群众现金缴费;自助机缴费由志愿者代收办事群众现金,并为其扫码缴费。

服务好一点,感动多一点!中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始终关注群众需求,打造更便捷、更贴心、更高效的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