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恢复!新密市契税补贴申领如期上线!
来源:新密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8-01 10:36:01  


在经历连续强降雨后

新密市通过全力抢修

绝大部分地区网络已经恢复

城市运行逐步进入正轨

契税补贴申领也如约上线了

按照各日前发布契税补贴政策

各街道办事处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群众

可在规定办理时间段

按照下方流程直接通过手机办理!

1、“线上”办理

①下载“郑好办”APP,注册并登录后,有两个申报途径,一是在首页找到“契税专区”按钮并点击进入,选择契税补贴申领-新密市,二是切换到“新密分厅”首页找到契税补贴申领后点击进入。选择房屋坐落对应的街道办点击在线办理。

   




 


       

②通过人脸识别,核验申请人身份。(注意:进行人脸识别的用户需与实名注册的账户身份证号及契税发票上的纳税识别人的身份证号保持一致)

③办理情形选择“本人办理”,开始填写表单。

申请人信息无需填写,为系统自动获取;

申请人手动输入契税完税凭证中的“原凭证号”,点击最右边的蓝色按钮进行数据共享关联,注意每个原凭证号只能提交一次;

输入银行卡信息,注意银行卡必须填写银行及支行名称,必须为本人I类银行卡;

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办件申请。办理完成后将发送办结短信,申请人也可在“我的办件”中,查看申请信息及办结信息,从开始申请至补贴到账期间不再提供其他证件。

小提示:如何查询原凭证号。

1.点击首页“契税专区”,选择“契税补贴申领”

2.选择“房屋契税查询”

3.根据个人身份证信息,查询相关信息

二、“线下”办理

基于政府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原则上,契税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在“郑好办”上线后,除特殊情况外,相关办事处契税补贴办理点将不再接收线下申请。进一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也在提高审批时效的同时大大节省了人力。

当前,契税补贴实现新密市4个街道办和13个乡镇掌上办理,在方便群众,提升契税申报效率的同时也标志着我市“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新密市将紧跟郑州市脚步,以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为主要任务,继续上架更多高频、便民、高效的特色应用,推动政府治理模式变革创新,促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提升新密市在线政务服务水平。

三、补贴日期和比例

凡在2021年6月1日至6月29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且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0%给予补贴;

凡在2021年7月1日至7月30日期间缴纳商品房契税,且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契税总额的5%给予补贴。

凡在以上时间之外缴纳商品房契税的,不享受本补贴政策。(以完税凭证所载入库日期为准)

缴纳商品房契税后在2021年8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申请契税补贴,申请后3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申请人提供的银行卡账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