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副市长张海军到大数据局指导精准防疫和通信网络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8-10 08:47:56  

为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在疫情精准防控中的应用,加快全市通信网络恢复,8月7日上午,副市长张海军到市大数据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办副科级干部张志刚、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杨晓辉及市政服务中心、市电子政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中层科室负责人,数智溱洧(郑州)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815084614.jpg

调研座谈会上,市大数据局局长杨晓辉详细介绍了全局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汇报了通信网络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开展情况。随后,数智溱洧(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志鹏汇报了“城市大脑”建设情况,演示了“城市大脑”部分系统和汛情挂图作战系统。

微信图片_20210815084632.jpg

张海军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树立“数据”就是“资源”的理念。作为新成立的机构,大数据管理部门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要做好数据收集、完善和安全等工作,充分运用通信大数据加强疫情监测,精准识别涉疫重点人员,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助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大数据专业素能。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讲政治、树立大局意识,讲学习、增强业务能力素质,勇争先、树立创优意识,努力让新密的城市管理更加智慧。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政务服务体系。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做好政务数据的归集和分享,利用大数据进一步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间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做好顶层设计,切实推动“城市大脑”平台建设。坚持务实管用的建设原则,统筹好政府信息体系建设,打破信息孤岛、加快数据共享,让“数字新密”建设跑出“加速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