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政务服务数据局:疫情防控正当时 办事预约利群众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8-25 10:27:21  

“叔,您的社保卡我已经帮您取出来了,您收好,有什么问题再跟我说,疫情期间,感谢您的配合,希望您还是尽量少出门,出门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8月22日上午,新郑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不会用智能手机的郭大爷取出了社保卡。

作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一线单位与窗口,新郑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的原则,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推出政务服务“网上办、预约办”,坚持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不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服务内容,在保证市民身体健康的同时,真正为老百姓服好务。

微信图片_20210825102640.png

新郑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通过网上渠道公示各窗口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办理业务的群众不但可以通过“郑好办”、“豫事办”等手机APP预约办事,还可以通过公示信息进行电话预约和咨询;疫情期间提供老年人帮代办服务,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让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也能办成事。

疫情防控至今,新郑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共为3871名来电群众解答问题,电话办理业务1069件,线上线下累计办理业务42490件。下一步,新郑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将持续优化服务内容,在保证市民身体健康的同时,方便群众更快更便捷办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