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19-10-17 14:24:0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10月17日,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影片《决胜时刻》、《攀登者》。

影片《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一段决定国家民族命运的恢弘历史,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攀登者》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因为没有影像记录,没有被国际登山组织承认。为了弥补这个遗憾,15年后,中国登山队带领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冲破千难万险,最终将觇标插上珠峰,并测量出8848.13米这一“中国高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和作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组织意识、身份意识和表率意识,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党课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拼搏进取,为郑州大数据事业发展增砖添瓦,为数字郑州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