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试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线路开通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时间:2019-05-22 18:09:52  

5月17日,纪念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郑州智慧岛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刘伟出席。

活动以5G+为主题,组建了5G产业联盟,落地了河南中德智能产业研究院、华为云运营服务创新中心等5G创新平台,旨在扩大5G创新示范应用成效和影响,推动5G产业加快发展。在最后环节,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线路开通。黄强通过手机向云平台下达发车指令,与会嘉宾共同体验了首班无人驾驶公交车,车辆由宇通公司自主研制,移动、联通公司提供5G信号服务。

黄强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人口和经济大省,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信息消费市场巨大,发展5G商机无限。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殷切嘱托,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率先制定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加快打造5G产业发展先行区,规划建设科学谷软件园,努力为数字中国战略实施贡献河南力量。河南正在加速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改善营商环境,开放的河南真诚欢迎国内外数字经济的精英和领军企业来创新创业创造,诚邀大家参加今年10月将在这里举办的2019数字经济峰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