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机关纪委  时间:2022-04-25 15:32:3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安排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4月24日上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韩晓东主持,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务办纪检监察组,局机关、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大数据企业负责人共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盛铎副局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晓东副局长宣读了《中共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机关纪委书记郎韬通报了近期六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典型案例;机关处室、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向局党组递交了《2022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法规处、应用处及财务负责人分别从自身岗位出发作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务办纪检监察组谢枝彤组长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岗位风险防控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等方面对市大数据管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了2022 年派驻重点监督工作。

最后,郭程明局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更是大数据系统牵头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面对国家和省市大数据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重大战略机遇、重大改革机遇,扎扎实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才能推动各项改革建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2022年要从六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四要健全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能力;五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管控,大力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六要摆正位置,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