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以“讲规矩、守纪律”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机关纪委  时间:2022-04-29 17:56:00  

image.jpeg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顺利实施,4月28日,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以“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韩晓东副局长首先将规矩、纪律的概念和意义进行了讲解,而后从“讲规矩、守纪律”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实现途径,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首位”要求,对党员干部有着“特殊”要求,是对每一名国家公务人员的基本要求六个方面,对讲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最后,结合学习工作体会和市大数据局在“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一阶段活动中剖析出的问题,对怎样讲规矩、守纪律进行了辅导。他强调,一是要克服新常态下思想上的不适应,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品质。打破长期以来惯性思维的制约和束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二是要克服法治环境下行为上的不适应,牢固树立遵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和行为自觉。自觉遵法,从内心深处尊崇和敬畏法律;主动学法,涵积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坚持用法,做到依法行权、依法办事。三是要加强执行力度,谨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四是要落实制度要求,谨防有章不循、工作散乱。五是要遵守廉洁纪律,谨防不知敬畏、不守底线。要适度对待名利,要慎重选择朋友,要严格规矩行事。

大家纷纷表示,韩晓东副局长的授课不仅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有情感的温度。在下步工作中,将围绕“三标”活动,积极投身数字化转型战略中,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