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机关纪委  时间:2022-09-09 17:50:30  

1111.jpg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守住重要节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9日,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程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机关纪委宣读了派驻纪检组《廉政过节提醒函》、《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节假期间值班工作通知》等文件,提醒全局人员遵守党纪党规,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风常伴,廉洁过节。

   会上,郭程明局长对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端正态度,要有过节就是过关的思想认识。全体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落。从反面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树立法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 市纪委“十个严禁”要求,坚持自我约束,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压实责任,抓好过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支部要认真抓好过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会后要认真组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党规党纪,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谈话,层层传导压力,提前打预防针。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相关要求,加强对亲属和分管人员教育约束。全局人员要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国庆节日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加大。为切实消除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节日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必须出行的,要向局办公室进行行前和返程“双报备”,确保出行安全、防控到位。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假期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非值班人员也要保持手机畅通,如单位临时需要要能及时到岗。值班期间如遇到重大、突发事项要及时处置并向带班领导报告,特别是要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值班人员如需调换,要把调换情况报告带班领导。全局同志要珍惜美好生活,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家庭幸福,安然度过一个清正廉洁、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严格自我要求,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