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代表委员走进大数据企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3-18 11:38:36  

为加快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特别是更好的服务于我市大数据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3月15日,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属新闻媒体开展主题为“聚焦发展、精准服务”的走进大数据企业专题活动。来自全市科技、金融等领域的10名人大代表和来自经济、教育、科学技术等界别的7名政协委员,参观考察了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龚华章、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阳、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宁娣、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代予龙等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一行先后来到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管委会,脱颖实业公司、信大煜坤公司、金盾公司、奇点公司等大数据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大数据企业经营状况、目标规划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龚华章在调研中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河南省是国家8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作为核心区、先导区的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要充分发挥龙头和领头羊作用,牢牢把握国家经济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这一历史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大数据与传统产业融合,释放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做强全市大数据产业,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阳在调研中指出,郑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人才储备充足、潜在数据资源丰富。大数据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科技革新、自主创新,抢占技术制高点。市大数据管理局作为一个新成立的政府工作部门,将不断提升务实高效便捷的服务理念,加快培育和完善郑州大数据产业链,助推企业向产业发展高端迈进。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天看到了基于“互联网+物流”的“全国网络道路货运大数据处理平台”和基于“互联网+环保”的“河南省智慧商砼平台”,也看到了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和优秀的信息安全等级技术测评机构。直观感受到了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与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及最大化利用的生动实践。这些先进大数据企业代表的背后,是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郑州大数据产业生态。郑州大数据管理局在培育大数据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天的参观考察收获丰富,今后将积极关注、主动参与到郑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中来,为河南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发光发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