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好办app新增医保、社保、新房契税等税项线上申报缴纳渠道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3-29 13:44:38  

3月2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郑州市人民政府举行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郑好办APP”办税缴费功能上线启动仪式。今后,医保、社保、新房契税、车辆购置税、车船税……这些和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税务项目又多了一种网上缴税新模式。 

据了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河南省连续八年倾力打造的一个服务品牌。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税费服务理念,共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的便民措施,着力畅通服务渠道、提高办税便利、优化税收执法、完善权益保护机制、升级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  

此次“春风行动”中的每项措施,都精准对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问题。这一系列举措,必将对激发市场活力、涵养培植税源、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郑好办APP办税缴费功能的上线,是税务部门和市政府贯彻落实“一网通办”“一件事”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创新实践。市民只需下载郑好办app,进入首页,点击税务一件事选项,即可选择相应税项功能进行申报缴税。  

今后,税务部门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把“春风行动”的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宣传好、落实好,结合“一网通办”“一件事”改革,推动更多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