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大数据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5-26 15:49:49  

525日下午,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郑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大数据管理局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高永振组长、市委巡察办王保敬副主任分别作了讲话,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程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市大数据局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组、局机关全体人员和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高永振组长在宣读反馈意见时指出,此次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开展政治监督,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政治体检。巡察期间,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听取了大数据局党组专题工作汇报,采取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资料、接受群众来信来电等式了解情况。针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反馈意见指出,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指示精神不深入,落实市委对数字郑州建设工作的要求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深入,对新基建项目监督抓得不扎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为大数据发展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不够有力。反馈意见明确,市大数据局党组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扛牢“两个责任”,夯实党建基础,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王保敬副主任就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各级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严肃对待,主动认领责任,逐一研究解决,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坚决、及时、有效整改。二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把反馈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重点,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要对存在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重视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整改措施,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要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协调、督查机制,认真对照问题台账整改,把握整改进度,对拖拉推诿、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郭程明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指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精准深刻,市大数据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持续落实。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坚定态度抓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具体、直接、深刻,全体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巡察成果,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聚焦问题定措施,逐项销号求实效。会后,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逐字逐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能立即整改的,坚决立即整改到位;对一些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严格标准、限定时间、紧盯不放,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三是举一反三谋发展,统筹推进促提升。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坚决做到整改落实与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提振精神再努力,铆足干劲再出发。巡察工作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更好对标看齐、强基固本。全局上下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坚定信心、保持韧劲,以充满激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