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家长可获悉郑州小学新生第一阶段网上报名的结果反馈!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9-01 16:30:57  

“我们家孩子线上报名卡住了!监护人不是户主且名下无房产,这可咋办啊?”“您别急,麻烦您说下家里具体是什么情况?”“我是孩子母亲,离异,孩子和我的户口一直都在娘家,孩子姥爷是户主也是房主,我们一大家子在一起生活,我名下无房产。”“属于市内哪个区呢?”“郑州市金水区,我们家孩子出生证明、实际居住地和户籍所在地都在金水区。”“您可以在第二时段进行线上报名……”9月1日上午,“郑好办”客服团队办公区内人声鼎沸。在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一件事”政务服务攻坚组的大办公室内,大河报记者看到,围绕着小学一年级新生线上报名,技术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们在分工有序地忙碌着。

1.jpg

“我们今天顺利提交线上报名申请了,但啥时候能知道这次报名的结果啊?”有家长向大河报记者咨询。“第一阶段网上报名截止到4号,9月5号,报名的家长会收到反馈信息。第一阶段报名不成功的,可在其他时段再行报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在做好新生线上报名这件事上,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高度重视,要求技术保障团队工作人员像对待自家孩子上学报名一样来慎重对待此项工作。”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在现场指导工作,他告诉记者,“本次线上报名流程是市教育局、政务办、大数据局共同梳理,大数据局负责技术实现。”据记者了解,在线上正式报名启动前,技术保障团队对表单、用户中心、云资源、储存组、数据接口、访问量等各环节进行了多次压力测试。

微信图片_20210901162900.jpg

据悉,线上新生报名系统尽最大可能落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系统打通了公安、不动产、房管、民政、卫健等部门的数据。“我们通过和郑州市教育局、县区教育局的多次沟通,确定了整个业务流程,郑州市大数据局在技术上完成此次报名业务的实现。”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杨其林告诉记者,“家长们登录郑好办App,进入小学入学模块,可一步步根据引导完成线上申请流程,部分家长是不需要提交报名材料和证明的,因为后台数据可直接关联。”

截止2021年9月1日下午3点30分,郑州市小学新生报名线上累计成功提交办件27282件。上午10点30分,累计办件数量达15097件,已超去年线上新生报名办件总量。据悉,2020年作为郑州市小学新生入学线上报名的第一年,可以线上申请报名的情形相对单一,只占当年全部报名人数的15%,大概有15600多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