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新生线上报名入口开启2小时,有1.23万位家长完成线上报名流程!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09-01 16:46:55  

郑州的家长们终于盼到了2021年小学入学线上报名!

“今天一早8点小学新生报名入口刚开启,每秒就有1000名家长在线办理报名!”“现在每秒能有5名家长完成申请流程!”……9月1日早上8时,大河报记者在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路47号的郑州市政务服务攻坚组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专注于电脑,讨论声此起彼伏。

“今年郑州市内各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基本都要通过‘郑好办’App进行,为了保障小学家长报名成功,线上报名技术保障团队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工作。我们的团队分为郑好办端、业务中台、数据共享团队、技术保障团队,从前端到后端都做有实时数据监控,每个环节都做的有相应的资源配置和限流。”在现场,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杨其林正向大河报记者介绍,虽然今天的雨水很大,但团队的工作人员在清晨6点便赶到了攻坚组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901164145.png

据记者了解,这是郑州市小学新生首次采用全场景线上报名,“去年作为郑州市小学新生入学线上报名的第一年,可以线上申请的情形相对单一,只占当年全部报名人数的15%,大概有15600多人,今年线上报名的体量很大,预估有14万名学生左右,其中90%的孩子可以实现线上报名。”

微信图片_20210901164531.jpg

你做好数据监控,报名期间每天24小时,随时准备汇报系统的情况,我们一定要保障用户的报名体验!”技术负责人杨强正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工作,并时不时地抬头看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已经是10:00,从报名入口开启至今已经过去了2个小时,已经有1.23万位家长完成了线上报名流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