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全市大数据系统业务培训会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1-09-09 15:26:17  

为宣传贯彻国家数据安全法律法规,保障政务云资源申请和数据共享对接工作的高效畅通,促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和大数据创新应用发展,根据郑州市大数据系统业务培训计划安排,9月9日上午,市大数据局在市档案馆404会议室,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议由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主持,市大数据局机关、市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及各开发区、区县(市)大数据系统60余人参加培训。

111.jpg

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副教授夏冰,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内容包含立法背景,意义及重点内容,为大数据系统工作人员更好的理解、贯彻国家法律法规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112.jpg

会议第二阶段,由市大数据局资源管理处负责政务云、数据共享及GIS的同志分享相应业务的工作流程、要求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大数据系统内业务工作的规范、高效。

最后由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人才工作局局长高晓东、新密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杨晓辉、高新区智慧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罗伟分享数据回流在区县(市)的特色应用,拓宽了大家在数据回流应用的思路、模式及应用场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