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 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10-27 10:47:58  

“报告站位高、思谋远、筹划深,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重任,以前瞻30年的眼光构建了河南未来发展格局,是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冲锋号、动员令,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10月26日下午,郑州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聚焦“郑州要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等内容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听了报告,感受到过去五年河南发展成就鼓舞人心,感受到河南未来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感受到省委对郑州发展非常关心关怀。”徐立毅代表说,我们将更加坚定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信心与决心,打造“四个高地”、推进“优势再造”,不断增强郑州发展竞争力。要在变局中识变应变,做大做强战略新兴产业等,不断争取发展主动。要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城市化,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加压奋进,更好肩负起国家中心城市的责任担当,发挥好龙头作用,并与国家主体战略城市群主动衔接、实现协同发展。

侯红代表说,报告明确要求郑州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对郑州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我们深受鼓舞又倍感责任重大,将立足长远,持续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围绕优存量、聚变量、扩增量、挖藏量,着力为“起高峰”厚植根基,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蓄势集能,推动报告部署的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张俊峰代表说,航空港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开放体系、政策支持等要素优势,紧抓“三个一批”抢增量、“万人助万企”扩存量、“五链耦合”优环境、“枢纽+开放”强优势,力争“十四五”时期经济总量翻一番。

孙景代表说,报告提出“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中原铁路将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姿态,把报告擘画的蓝图变成现实:加快完善路网结构,推动米字形向多中心、网络化发展,加密、调整高铁运行线,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的公交化开行格局。

夏扬代表说,要聚焦科技创新“一号工程”,坚持内培和外引创新资源“两轮驱动”,着力强化高端创新平台、一流创新人才、科技创新生态“三大支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担重担的责任感,担当起全省科技创新的排头兵重任。

“我们要在数字化转型中作表率、走前头。”郭程明代表说,要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数字化基础保障能力;以省级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助力全省数字化转型等。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句句充满自信和勇气的话语,在会场回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