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参加郑州代表团审议 郭程明围绕数字化转型发言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10-27 16:17:48  

10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程明围绕数字化转型提出意见建议。

15c7a653b7af404d4158e47774e738e.png

郭程明表示,报告实事求是、主旨明确、目标清晰、措施精准、重点突出、部署详实,充分体现了省委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一个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也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必将成为指导推动河南省未来五年乃至三十年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方向指南。大数据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

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数字河南是赢得未来的战略工程,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数字化是一项基础性、引领性的工作,数字化的进步是全面的进步,数字化的落后是全面的落后。郑州市将围绕落实“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做表率、走前头。一是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突破,打造城市数智治理新模式。二是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数字化基础保障能力。三是以数字赋能产业为根本,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四是以实施数字人才计划为载体,打造数字化人才队伍。五是以省级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助力全省数字化转型。六是搭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台,筑牢数字化疫情防控防线。

与此同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全市大数据系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和关注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