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全局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1-12-10 14:43:34  

为解决当前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确保项目规范运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12月10日上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机关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举办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主持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副院长李现宗教授为大家授课,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会计理论,成本、预算、绩效评价。

微信图片_20211210144416.jpg

李教授就预算决策、过程、产出、效果4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并重点围绕绩效目标申报、审核流程及绩效目标申报表如何编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尤其是信息化项目建设中对绩效目标的指标设置作了针对性讲解。
      韩晓东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大家一定要增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理念,提高政策规划和预算编制的精准性,强化预算支出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局各处室绩效管理理念,拓展了思维和知识面,了解了各项指标如何设置,为进一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做好了铺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