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看望核酸检测部全体工作人员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2-01-09 18:52:00  

郑州疫情发生后,中央、省市领导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在一个周期内做到一天一次多轮检测,这是核酸检测工作的一次大会战,是对核酸检测部全体同志的一次大检验。从1月7日9时到1月8日9时,短短24小时内,我市顺利完成全市126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1月8日上午,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胜利完成、第三轮即将全面展开之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核酸检测部部长吕挺琳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部,亲切看望全体同志。市大数据管理局抽调5名技术骨干和16名技术保障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部信息组,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现场接受吕部长慰问。

微信图片_20220109185122.jpg

吕部长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他讲到,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肯定。他指出,在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尽快扑灭疫情。要想在一个周期内圈住封死,核酸检测极其重要,是一项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必须通过高质量、多轮次核酸检测,才能把底子澄清,全面筛出感染者,控制传染源。

吕部长亲切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他表示,通过第二轮24小时的艰苦会战,核酸检测部全体同志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是一个敢战斗、能战斗、会战斗的集体。大家日夜鏖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不辞劳苦,忘我投入,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全面胜利,对全体同志表示感谢。采样组组长房自勤表示,在吕部长的指导下,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会坚守岗位、尽心尽责,有信心、有决心高质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吕部长要求,此次疫情已进入到了攻坚阶段,我市核酸检测工作仍然一刻不能放松,仍需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是要高度重视,做足准备,对各项准备工作再过一遍,把人员调配、物资储备、流程衔接等都落细落实落具体,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以完全的准备防范万一的发生。二是要科学调度,快速高效,紧盯“24小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时间精确到分钟、把任务具体到个人,按期保质完成第三轮我市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三是要组织有序,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文关怀贯穿核酸检测全过程,心里始终想着群众,从群众方便不方便去想问题,用心用力用情,扎实开展好“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把阅卷权交给广大人民群众,“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务求完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打赢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