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值守人员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2-02-02 14:00:53  

安伟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值守人员时强调
知责担责履好责 在岗在位在状态
守护城乡安全运营呵护群众幸福安康

2月1日是农历大年初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深入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市场供应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一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叮嘱他们知责担责履好责、在岗在位在状态,用党员干部员工的辛勤辛苦守护好城乡安全高效运行,呵护好群众幸福安康。

“给大家拜年,你们辛苦了!”安伟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听取节日期间社会治安防控、重点区域安保情况汇报,视频调度重点部位巡逻值守情况,向广大公安干警致以新春的祝福。安伟指出,公安是为人民群众站岗放哨的主力军,要牢记使命责任,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发扬好作风好传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一域之安全支撑大局之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郑州火车站和郑州东站,安伟详细察看疫情防控通道设置、铁路运行与旅客服务情况,叮嘱大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工作,让群众安全、有序、舒心出行,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及交通保障作出郑州贡献。安伟还来到颍河西路环卫中转站、丹尼斯六天地超市等,看望城市保洁和市场供应情况,勉励大家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立足岗位,为市民提供更周到细致温暖的服务、创造更干净美好幸福的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伟看望了值班值守人员,视频调度部分区县(市)值班情况,向全市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感谢。安伟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在状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2小时平战转换机制,遇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平急转换,用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完成应急处置。要压实重点行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有力。

在郑州市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安伟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并听取数字城市建设运行情况汇报。他指出,数字城市是经济社会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先导性工程,要保持清醒、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强力推进。要依托数字郑州城市大脑总平台,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抓住数字经济新业态、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域一体化社会治理体系等重点,持续推动全社会、全领域、全环节数字化线上运行,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政府管理的重塑。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完善领导架构,健全研究机构和设计团队,提高决策、管理、服务、督察等各项工作质量和效率,倒逼全市各级各部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推动数字郑州建设向着更高水平迈进。

高义、牛卫国、虎强、马义中、杨东方等参加慰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