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政务中台”区县赋能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2-02-11 09:4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网通办”改革的决策部署,2月10日,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全市各开发区、区县(市)大数据管理部门,在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政务中台”区县赋能工作会议,市一件“事”攻坚组和各区县(市)大数据管理部门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紧紧围绕一件“事”向基层延伸这个主题,就市级“政务中台”区县(市)赋能、区县(市)依托政务服务网和“郑好办”APP开发上线群众急盼难愁的高频服务事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上下合力提升社区(村)群众网上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市级开发“政务中台”系统能力提供标准规范和基础资源支持,各区县(市)依托市级平台,梳理、开发和上线服务事项,推动一件“事”向区县延伸,有利于统一服务入口,保障服务同源,也能促进各区县(市)结合本地特色,为广大市民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应用。

图片2.png

一件“事”专班技术保障同志详细讲解了各区县分厅一件“事”梳理、开发的工作思路,以点对点的形式下发系统操作手册、开发标准和技术规范等,并分配系统登录账号。

会上,市大数据局与各区县(市)大数据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就系统推广、使用模式,事项开发流程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