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数据普查培训会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2-03-08 20:41:07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数据普查方案的通知》(豫“放管服”组办 〔2021〕2号)、《郑州市“数字郑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郑州市数据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政务数据汇聚,促进郑州市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社会治理,真正把数据统起来、管起来、用起来,实现全市数据治理一盘棋,做好全市数据普查工作,市大数据局分别于3月4日、3月8日分批次组织召开全市数据普查培训会。

111.jpg

本次数据普查意在全面摸清全市数据资源底数,明确数据含义,建立衔接一致、完整有效的政务信息系统清单、数据资源清单、数据共享需求清单,并纳入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运行管理,不断提高数据共享质量和效率,为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社会治理提供服务和支撑。

222.jpg

培训会上,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此次数据普查的政策背景、工作目标、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普查系统的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介绍,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按照培训安排到各相关单位开展现场辅导,进行集中填报和问题答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