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党员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2-10-19 09:27:48  

郑州市党员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在时代发展潮流中砥砺前行

为郑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10月16日上午,万众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郑州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取得更大成就,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认真学习报告精神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党的二十大报告恢宏震撼、饱含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既令人鼓舞,又催人奋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尹红卫说,作为党务工作者,要自觉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要求,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提高郑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战略部署,始终锚定“两个确保”,为推进实施“十大战略”行动助力赋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文旅局直属机关专职副书记杨丽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组织专题报告会、系列培训班、各级党组织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在全系统掀起学习高潮。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本职的内在动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我市发展改革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文物局办公室主任李生刚说,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文化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拓创新,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全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公安局金水分局丰庆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敏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各项社区警务工作,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服务。

市林业局党员干部认为,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表示,将结合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做好国土绿化、灾后重建、全面推进林长制等工作,为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处干部申胜龙说,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他表示,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要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以河湖环境不断美化为己任,为河长巡河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助推河湖专项整治行动、“四乱”“碍洪”问题清理整治等工作的开展,助力郑州幸福河湖建设。

躬身入局 挺膺负责 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市财政局税政处处长曹新生表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税源建设,学习吃透政策,研究用活政策,通过有力有效政策巩固“现有税源”、壮大“骨干税源”、培植“新兴税源”,稳住税源经济基本盘,确保财政运行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助推财政发展持续拓展“进”的态势。

市统计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奋发勇为的决心,树立标杆标尺、激发动力活力、提升能力作风,全力发挥好规划引领和资源保障作用,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市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玉重认为,这为我们国家今后科技事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作为科技战线基层党员,倍感温暖、倍感鼓舞、倍感振奋,将更加坚定创新自信,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提供全周期服务,主动解决市场主体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实施全要素赋能,服务我市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开展全方位服务,实施“一企一策”,支持知识产权创新创造。实行全过程监管,降低中小微企业用能成本减轻负担;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嵌合,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总抓手,持续推动工业经济提质进位,加快构建“1566”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奋力开创新时代郑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司法局宣传处李冬表示,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主动适应司法行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把问题变成效、把难点变亮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擎画的未来发展蓝图催人奋进、笃志前行。特别是‘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市体育局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更高标准认真履职尽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推进体育郑州建设。

市体育运动学校步枪教练汪德刚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教练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自身所学,多发掘竞技体育苗子加以培养,为国家输送更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把对党、对体育事业的热爱放在心中至高无上的位置,坚持以满腔热情干事创业,与运动员共同攻坚克难、争创佳绩。”

增进民生福祉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杨其林说,要深刻学习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努力做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者,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政务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市人社局调研宣传处副处长付鹏辉说,报告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论述,为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我将和人社部门同志一起,力争用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措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扣就业优先、社会保障、人才引领、收入提高等重点民生工作,做好调研宣传工作,讲好郑州人社好故事、传播好郑州人社好声音。”

市住房保障局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坚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凝心聚力保民生、奋发作为促发展,笃行不怠、努力拼搏,让郑州人民圆梦安居。

市卫健委党员干部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着力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均衡推进健康郑州行动,深化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基层服务能力,抓实“一老一小”照护服务,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内在动力,珍惜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资格和机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的资源和力量,锚定“两个确保”,落实“三标”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能力,推动医保事业全面发展。

市城建局市政工程建设处李锦林说,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关于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最新部署,结合郑州实际,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民政部最高荣誉“孺子牛奖”获得者李燕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全社会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市儿童福利院发生了巨大变化,孩子们成长的环境更美、保障更全面、幸福感更高。下一步,要提升和完善福利场所和设施,为孤残儿童创造更为适宜的成长环境,真正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天”。

发挥群团组织优势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报告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市总工会政研室主任杨宇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着力在工会改革和建设中加强理论政策研究,突出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服务职工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工会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献计出力,多做贡献。”

青年强,则国家强。报告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团市委宣传部干部张军华表示,要苦练本领,锐意进取,不断创作推出贴近青年的文化产品,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增强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深感骄傲和自豪。”青年志愿者田东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奔跑在志愿服务最前线,用青春志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张锦霞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提升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围绕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