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举办“数据合规基础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2-22 14:25:40  

为积极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路径,规范推进数据合规工作,2月21日上午,市大数据局举办“数据合规基础知识”专题培训会。

图片1.png

市大数据局及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全体干部,数智科技集团、郑州农商银行、市大数据公司、数字郑州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这次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主持会议。

培训会邀请中国系统数据合规部总经理周江华做专题报告。周江华总经理从数据产业发展与数据合规总体介绍、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中的合规要点、数据合规能力与数据合规环境培育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数据合规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并结合现行法律框架,基于中国电子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总体方案和其他地市的试点成果,对郑州提出了打造数据合规示范城市和培育数据合规服务产业的战略构想和目标任务。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强调,要深刻理解数据要素的战略价值、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的深远意义,高度重视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中的安全合规,保护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

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开展数据合规相关领域的法律知识学习,积极抢抓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的时代机遇,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谱写新征程上砥砺初心使命的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