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政务机房2023年防汛防灾应急演练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2023-07-19 09:30:50  

为保障我市政务网络中心机房安全、持续、稳定运行,进一步增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和运维人员响应能力,7月18日资源管理处开展防汛防灾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中心机房UPS故障,异常断电等场景进行实战演练。通过这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机房配电系统、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等IT基础设施运行情况,同时也锻炼了运维团队的应急响应能力,为保障机房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演练分别通过模拟供电系统故障、市电中断、网络硬件设备故障等不同场景,充分检验备用UPS维持供电、备用发电机供电、网络设备主备切换等应急处置能力。

53.jpg

通过此次中心机房应急演练,我局运维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规范化、应急能力实战化的演练目的。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应急机制,为郑州市网络安全和政务系统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