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党性修养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培育塑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2023-09-07 10:24:06  

图片59.png

为着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党性素养和能力素质,8月27日至9月1日,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以培养“复合型干部”为目标,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条主线,把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有机结合,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强化担当,建功立业。郑州市物流口岸局部分党员干部共同参加培训。 

图片60.png

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韩晓东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周秋红致辞并授班旗。物流口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景峰出席。

韩晓东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现实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干部队伍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员在培训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朝圣者的虔诚,真学真信,扎实开展党性锻炼;以小学生的心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弘扬优良作风,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6天的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模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大别山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教育,使学员直观的融入教学情境中,切身体验当年革命前辈艰苦的战斗、生活的环境,实地感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崇高情怀,心灵受到深刻洗礼,思想受到强烈震撼,党性得到极大锤炼。

大家纷纷表示,大别山之行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深刻的感悟,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回到工作岗位,将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干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完成组织分配的每项工作,踏踏实实干好上级交予的每项任务,以担当重任回馈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用努力工作为大数据事业添砖加瓦。

在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最后,韩晓东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地点特殊、意义重大,开阔了视野、明确了职责、学到了真经。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一段革命历史,深刻感悟了一个伟大精神,强化了一份责任使命,收获了一份纯真的革命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勉励大家深刻领会大别山精神的现实意义,沿着革命前辈的期望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