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城市算力网发展规划方案研讨会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3-09-08 18:08:07  

为深入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加强郑州城市算力网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根基,加速郑州从交通枢纽向数字枢纽转化。9月8日,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城市算力网发展规划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市政府办公厅、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有关专家、领导。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首先,王新同志介绍了郑州城市算力网建设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韩晓东同志介绍了郑州城市算力网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国家信息中心大从规划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点行动、运营机制、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当面系统讲解了郑州城市算力网发展规划方案。

IMG_3305.jpeg.JPG

然后,与会人员就郑州在全国算力网络规划中的定位、算力网络统一调度、算力并网、算力产业布局及算力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城市算力网发展规划方案覆盖全面、要素齐全,但需进一步细化。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结合国家政策和郑州最新的发展情况,明确郑州城市算力网建设的发展目标及战略定位。二是要细化方案、丰富内容。结合郑州实际,拓宽应用场景,细化城市算力网建设在强政、兴业、惠企、利民等方面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突出重点、强化弱项。既要结合郑州目前具备的优势,打造城市算力网“郑州样板”,也要针对郑州在算力网络传输、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业生态布局及算力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提升措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