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3-09-14 18:22:3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我局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水平,9月14日,我局邀请到郑州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王瑞民教授,为局机关和大数据中心全体同志讲授网络安全知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主持会议。

3.jpeg

王瑞民教授以《强监管时代下网络数据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为题,针对网络数据安全的内涵、强监管时代背景、近期网络数据安全事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络数据安全风险应对五个方面的内容,给全局同志讲授了一堂专业性、可操作性非常强的网络安全知识课。课程最后,王教授重点从重要文档加密管理、网站访问安全、电子邮件安全、口令安全几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建议。

2.JPG

针对网络安全工作,韩晓东副局长主持要求,一是要立足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立足风险防范,不断提升信息安全监管水平;三是要立足持续发展,确保信息安全长治久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