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市政务云安全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2023-09-20 17:36:09  

为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推动解决巡视和审计存量问题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加速推进相关事项整改工作,加强政务云安全。9月19日,市大数据局组织召开市政务云安全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68.png

会议重点围绕云计算安全服务评估整改工作开展座谈。市大数据局资源管理处处长樊帆传达了省、市审计机关的相关整改要求,通报当前各家云服务商整改工作情况。各家云服务商汇报了当前整改工作进度。

图片69.png

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对此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网信办和国家密码管理部门的规定,对政务云购买服务平台定期进行安全评估,全力推动安全评估工作从严从快改到位、改彻底。二是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各云服务商要压紧夯实责任,对安全评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照计划推进整改工作。三是巩固成效,常态开展。各政务云服务商完成本轮安全评估后,后续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思路方法,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意识,持续做好每期安全评估工作,把网络和数据安全制度建设贯穿日常工作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