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焦裕禄精神,凝心聚力建新功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2023-11-28 09:25:59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赴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县,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参观见学活动。

图片75.png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在焦裕禄纪念碑前,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图片76.png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沉浸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当中,感受焦裕禄同志执政为民、勇斗“三害”、改天换地的动人场景,感悟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图片77.png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纪念馆外,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在新时代新征程,忠诚担当、恪尽职守、踔厉奋发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78.png

 昔日盐碱地,今朝树成荫。在焦桐广场,60年前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那颗泡桐幼苗,如今已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寓意着焦裕禄精神已经在中原大地根深叶茂、茁壮成长。

图片79.png

踏入张庄村的幸福路,感受张庄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从曾经的黄河灾害的风口,到如今的幸福村,张庄村所展现的,是焦裕禄精神的传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在兰考的生动实践。

图片80.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的党性锤炼之旅。在下步主题教育中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切实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不断开新局建新功,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数字郑州”发展建设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