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办公室  时间:2023-12-08 11:28:2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2月8日上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以《学习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为题,为局机关和大数据中心全体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83.png

韩晓东副局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的影视片段和故事,从红军为什么长征、长征历史的回顾、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以及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具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既充满艰险又充满神奇,既历尽苦难又辉煌迭出的,生动而又深刻的长征历史。带领大家从长征精神中感悟理想信念,培育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信念,为走好新的长征路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并从要深入学习理论,要传承红色基因,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加强自我修炼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矢志创造者和不懈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参加教育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选题准确、授课生动、话语朴实,通过上课,再一次感受到长征的伟大和感动,今后将持续加强自我修炼,强化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工作,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大数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