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争当全省数字化转型排头兵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4-01-03 14:35:02  

“市大数据管理局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大数据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数字化转型排头兵。”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在采访时表示。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一体化统筹。市大数据管理局坚持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从增加经济社会效益、提升政府企业效率、带动经济产业发展的维度,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实现数字公共服务普惠化、数字社会治理精准化、数字生活智能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数据赋能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效能。市大数据管理局加强“郑好办”智能化提升及运营推广,持续优化“亲清在线”平台功能,发布上线更多“免申即享”及其他类别惠企利民政策。推进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在政务领域、企业线上业务中的应用,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和体验。

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市大数据管理局对标先进城市“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整体格局,面向数字经济主战场,立足数据要素新航道,锚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筹优化市场、人才、资本要素供给,推动数字郑州建设和数据资产改革试点,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生态建设和数据招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增强软件产业发展新动能,构筑软件产业竞争新优势。

深化数据制度机制及市场化配置改革。市大数据管理局以《郑州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郑州市促进数据要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引领,加快数据创新中心建设,力争明年第一季度实现满园、年底实现全部运营,争取明年第二季度数据金库建成并投入使用,并在金融、交通物流、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形成一批数据应用示范性场景和标志性产品。

市大数据管理局将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工作,加快推进数字社会建设,构筑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竞争新优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