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19-07-18 10:40:57  

对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而言,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们将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我们要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所以,我们更加需要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争当“绿城使者”,参与到各项城市治理中来!

7月17日上午9时,由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郑州市老年雷锋团、郑州市律协、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等12个“志愿郑州”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承办的“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动员大会,在中原区五一公园举行。

动员会上,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向省会郑州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和市民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市民朋友积极加入“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尽己所能,投身信息咨询、文明引导、清洁家园、文化展示、群防群治、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争当“绿城啄木鸟”,履行市民责任,为郑州的“洁、静、美”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争当“红绿灯”志愿者,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争当“春雨行动”志愿者,向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动员会上,12支公益团队负责人上台对自己的团队进行了介绍,向公众公布自己团队所开展的项目,并进行了现场的志愿者招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后,各个团队立即投入志愿服务活动。老年雷锋团、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爱公益郑州站联合在公园内开展“绿城啄木鸟”活动,给园里活动游玩的市民朋友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读本》等宣传册,劝阻不文明行为,捡拾垃圾等。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绿城社工、善水社工联合组织了“文明行为知识”趣味问答和“少数民族运动会知识”趣味竞答活动,参与人员络绎不绝。河南星火志愿团在游园内组织开展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往来的市民群众点赞!大爱郑州志愿服务中心、雷锋的士车队来到文化宫路段,友爱路口、公园门口、建设路口联合开展了“点赞大拇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交通秩序出一份力。郑州市律协、绿城有爱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走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走进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各团队将持续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包含信息咨询、文明引导、清洁家园、文化展示、群防群治、应急救援、交通秩序维护、关爱母亲河、扶残助残、垃圾分类引导等在内的十多类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