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加速跑” 中牟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中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07-15 09:29:57  

6月19日,晚上7点半,距下班时间已超2个小时,但县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后台审批区的工作人员都在各自地岗位上忙碌,审核、录入、办结、打印(证照)等各项工作流程有序进行。“他们向我们承诺不办结不下班!”在休息区等待的郑州迁善置业有限公司董先生十分感动。隔日,他手持锦旗来到政务服务大厅,“高效规范办实事,情系企业解其忧”14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格外耀眼。

“现在办理用地证、建规证、施工许可证等证件时不用跑到各个部门办理了,直接来县政务大厅工改综合窗口辅导区各审批部门的工作人员会集中对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等工作进行辅导,原来需要十几天才能办理完的事项,现在几天就办好了,节省了许多时间,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项大福利。”在谈到中牟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所带来的变化时,中牟县龙翔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常先生连连称赞。

随着我县工改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企业手续办理更便捷,审批环节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审批时间进一步压缩、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办事的体验感和舒适感不断增强,也更多的得到了企业的称赞。在改革中,我县全面落实“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每个阶段一个部门牵头,多个部门协同配合,能并则并,能减则减,将所有并联审批事项统一归并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受理区”,4个阶段全部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发证”。同时,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不断打破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共享,坚持入网审批,促进网上办理,实现工改事项“一网通办”全覆盖,工程项目全流程审批总时限压减至最长74个工作日,最短30个工作日,下半年将实现最长60个工作日办结。

与速度提升并行的是服务质量的不断优化。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我们以“宁可麻烦自己千次,不让群众多麻烦一次”为服务理念,融入工改工作帮办代办服务,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加班服务,最大限度上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努力让每一位来办事群众都满意而归。“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多、材料多、跑腿多、时间长,还有盖不完的章......”这些曾经被企业群众高度关注和反映的问题,在我县正在一步一步破解,并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

改革仍在进行,服务没有止境。我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工程项目审批改革持续深化和不断完善,为来中牟投资发展的各类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